《 冬至吃湯圓.民間傳統習俗多!》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冬至吃湯圓.民間傳統習俗多!》
中廣新聞網/彭清仁報導 2009/12/22
今天是冬至,依照民間傳統習俗,都要吃湯圓表示團圓,而且增加了一歲。儘管傳統習俗在工商社會中已漸趨式微,但不少家庭主婦還是會應景買個湯圓讓家人享用;而在民間傳說當中,如果冬至出太陽,農曆春節會下雨,但如果冬至降雨,農曆春節則是會出太陽。不管傳說準確與否,但醫師還是提醒民眾,湯圓熱量高,冬至吃湯圓最好減嚐即止。
在不少農業縣市的鄉下地區,冬至時都會有收冬平安戲,除了酬神謝天之外,也表示一年的農忙到此為止,準備要過年了。儘管在工商社會中,對於冬至的傳說也愈來愈少,但家庭主婦們還是會應景的買個湯圓,讓家人們享用,因為『湯圓象徵團圓』,尤其『冬至的湯圓吃完後,表示又長大了一歲』。
而根據曆法,冬至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的一天,過了冬至這一天,黑夜就一天比一天更短,換言之,白天的時間也一天比一天長。而台灣民間傳說當中,冬至如果出太陽,農曆春節就會雨;如果冬至下雨,農曆春節則會出太陽。『而冬至也是團圓的日子,也稱為過小年』,農業社會中,在外的遊子到了冬至前後,多數不忘返家和家人團聚。當然冬至的傳說相當多,不過醫師還是提醒民眾,冬至吃湯圓,尤其是甜湯圓或是大骨雞湯煮美味的客家湯圓,都具有高熱量,最好是淺嚐即可,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更是要小心忌口。
   *    *    *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飛然/1939-青春舞曲
發行 : 中國百代
詞﹕陳歌辛  曲﹕司徒容 啊~~太陽下去 明朝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  明年還是一樣地開啊~~青春失去 我們要去找回來花兒謝了 我們要把它重培栽啊~~可愛的人兒不要失望可愛的人兒不要悲哀青春在人間永遠存在任何的力量不能毀壞啊~~太陽下去 明朝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  明年還要一樣地開
啊~~可愛的人兒不要失望可愛的人兒不要悲哀青春在人間永遠存在任何的力量不能毀壞啊~~太陽下去 明朝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  明年還要一樣地開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不能不顧的面子~義式番茄燒雞翅
豆油伯事業有限公司http://www.dub.tw/
"黑豆桑”免付費專線0800-25-3399
我們的黑豆桑好搶眼喔!
放入香料
cc老師的圍裙好可愛喔!
雲就是靠這一個征服老公的
你不能不顧的面子
廚師:CC老師
菜色:義式番茄燒雞翅
材料:
雞翅600g、
番茄粒罐頭1罐、
雞高湯1/3杯、
黑胡椒鹽適量、
月桂葉1片、
白葡萄酒100cc、
蒜末1匙、
迷迭香末1匙、
百里香1匙。
作法:
1.雞翅灑上胡椒鹽拌入醃料置2小時煎製呈金黃色取出鍋入蒜末、洋蔥末炒香倒入雞翅淋上白酒煮至酒精蒸發。
2.加入搗碎番茄粒、迷迭香、百里香、月桂葉煮10分鐘。
3.打開鍋蓋改中火煮至汁收至稍乾盛入盤中以迷迭香裝飾
不能不顧的面子:
?雞翅:含有大量膠原蛋白,而且蛋白質含量豐富,對增加皮膚彈性、滋潤皮膚十分有益。
?蕃茄: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癌症發生的機率,國外有研究指出,吃蕃茄可幫助皮膚防曬,相當於塗抹低防曬系數乳液的效果,還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
這一次的節目~很貼心都是健康料理~讓大家多了解一點食材的優點~
豆油伯事業有限公司http://www.dub.tw/
"黑豆桑”免付費專線0800-25-3399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然素材押花(壓花)串珠飾品-押花串珠項鍊的溫柔
[圓舞.紫晶]-押花(壓花)串珠雙項鍊,這一系列的押花串珠DIY手作飾品,源起於一位開首飾精品的朋友給我的靈感,3.4年前他從德國引進一批以自然素材為主題的飾品,在他的3間分店裡造成熱門銷售,於是他不斷的說服我設計一些押花(壓花)串珠手作飾品讓他銷售,我答應了,沒想到,我的押花(壓花)串珠手作飾品在他的品牌包裝下真的達到我意想不到的結果.
在欣喜之餘,於是我另外設計了一批有別於朋友店裡的另一種風格,竟也讓我對押花(壓花)串珠手作的飾品另眼相看,驚喜萬分,就這樣這2.3年來我不僅是押花老師同時也對串珠(壓花)手作有了更深入的研究與了解,對我的押花創意領域更多了融會時尚與活潑晶亮的思考靈感.
在上圖的押花(壓花)串珠手作飾品中,主要押花墜飾的製作是必須要以寶石膠來灌製完成的,在1.8公分的圓形鑽石切面裡有著大自然的氣息,溫柔的紫粉色彩,牽引出花的情愫與大地的質樸.對一件帶有些許古典與時尚的押花(壓花)項鍊來說,我覺得非常精緻,採用的天然石結合串珠手作,押花像是到了另一種境界,你可依循著自然素材的氣息,找尋,在你頸間;在你耳後或在你的心裡,對我而言,得到消費者的喜愛,這就是製作押花(壓花)的另一種幸福.
以下是相同形狀的押花(壓花)串珠項鍊圖-想暸解商品請洽http://fen.idv.tw/web_goods.asp?cid=2
珠光花影波西米-押花(壓花)串珠項鍊
波西米風格的押花吊墜,圓形鑽石切面,搭配水晶石和水晶珍珠串成的閃亮珠鍊,
神祕而古典,訴說著千古的神話,展現優雅和氣質
延伸閱讀相關作品文章
押花串珠快樂手作-壓花串珠飾品-圓和橢圓形介紹
[押花串珠手作樂]-押花串珠項鍊-愛心形介紹
串珠押花(壓花)新視野-押花(壓花)串珠DIY項鍊介紹
自然素材押花(壓花)串珠飾品-押花串珠項鍊的溫柔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玉的清潔與保養
▲漢 生坑滿沁白玉壁 
▲秦 生坑黃玉人 
關於保養的看法
,有些「白化」嚴重的生坑古玉,不能刷洗,也不適合盤玩,只能保其原味。
年代稍早的古玉,部分有「辰砂」或次生的「褐鐵礦」附著,是古玉明顯的特徵,不要輕易刷掉,這是日後鑑別的有利證據之一。有「生坑玻璃光」的古玉,亦屬難得,本身既已寶光鑑人,不當盤玩反使光澤誨暗,此皆不智之舉,不可不知。
出土的古玉,容易有紅化、黑化等沁色,紋飾或縫隙中夾雜泥土時,宜用較軟的馬毛刷輕刷,以免傷及皮殼。也可以整件泡在溫熱的清水中刷洗,用乾淨的白色軟布擦乾即可,切不可用有顏色的布擦拭,以免退色染及玉器。
日長白玉雕件上的灰塵,依樣式宜用毛刷清洗。若有川蠟或上膠時,應以高溫熱水沖洗,並多會水數次。但切忌用化學藥浸泡,或用滾燙的開水煮玉,多數人誤以為如此可以「消毒」或「提灰」,卻不知如此適得其反,造成寶光盡失,如同死玉,非一年半載難以恢復。
古玉放置一段時日,自然會「吐灰」而失去光澤。老收藏習慣往頭上一抹,玉表雖亮卻造成「土門」閉塞,盤玩日久而無功。應知古玉不同於壽山石或雞血石等質軟易裂的石材,並不需要用玉遊來保養。
古人盤玉,欲讓古玉還原,有「緩盤」、「急盤」與「意盤」三法。緩盤需常擊腰中,用手把玩,借人氣養之。急盤則將古玉放置於軟布袋中,用手不斷搓揉,或用毛刷盤之,可立見功效。
古玉經由盤玩,表面的沁色顏色會有自然的變化,是所謂「盤變」,就像衣服日久變色或稍微退色一樣,是正常的現象。
▲唐 生坑 土沁鈣化 鳳騎龍杵 白玉佩件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蘭臺藝廊 】珍藏"作者簽名本"
裸體的王國,趙天儀著,香草山出版公司
書名:裸體的國王(作者簽名本)文類:詩評作者:趙天儀裝幀:平裝
開本:25開本
頁數:320定價:NT$40出版日期:民國65年6月初版出版社:香草山出版社
狂飆英雄的悲劇
出書名:狂飆英雄的悲劇(作者簽名本)文類:歷史作者:羅龍志裝幀:平裝開本:25
頁數:180 定價:NT$40出版日期:民國65年11月初版出版社:言心出版社
書名:思想‧宗教‧信仰(作者簽名本)文類:思想作者:張曼濤裝幀:平裝
開本:25開本
頁數:162定價:NT$25 出版日期:民國62年3月初版
出版社:廬山出版社
書名:歷史不留情(作者簽名本)文類:思想作者:張曼濤裝幀:平裝
開本:25開本
頁數:170 定價:NTB$35 出版日期:65年8月初版
出版社:阿爾泰出版社
書名:家囚-王尚義與他朋友的故事(作者簽名本)文類:短篇小說集作者:楊耐冬裝幀:平裝開本:25開本頁數:260 定價:NT$85出版日期:民國72年10月初版
書名:情感與人生(作者簽名本)文類:心理.勵志作者:樂茞軍(薇薇夫人)裝幀:平裝開本:25開本頁數:286定價:NT$45 出版日期:民國65年2月8版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書名:日本的異鄉人(作者簽名本)文類:日本小說作者:河崎一郎
譯者:陳正風裝幀:平裝
開本:25開本
頁數:203定價:NT$28出版日期:民國62年月二版出版社:將軍出版事業
書名:男人觀點(作者簽名本)文類:散文作者:老五裝幀:平裝
開本:25開本
頁數:293定價:NT$100出版日期:民國71年3月初版出版社:聯經出版社
書名:日本的異鄉人(作者簽名本)文類:日本小說作者:河崎一郎
譯者:陳正風裝幀:平裝
開本:25開本
頁數:203定價:NT$28出版日期:民國62年月二版出版社:將軍出版事業
書名:波逐六十年(作者簽名本)文類:回憶錄作者:胡光麃裝幀:平裝
開本:25開本
頁數:440定價:NT$70出版日期:民國65年7月七版出版社:新聞天地社印行
書名:愛的藝術(作者或譯者簽名本)文類:心理作者:E‧佛洛姆
譯者:孟祥森裝幀:平裝開本:25開本頁數:154 定價:NT.18 出版日期:民國58年9月初版出版社:志文出版社
書名:輓歌(作者或譯者簽名本)文類:日本文學名著
作者:日‧原田康子譯者:鄭清茂裝幀:平裝
開本:25開本
頁數:276定價:NT.15
出版日期:民國46年8月再版
書名:松花江畔,上中下三冊(作者簽名本)文類:長篇小說作者:田原裝幀:平裝
開本:11x17cm
頁數:706定價:無
出版:有著作權,非賣品(應是著者自行出版)出版時間估計在民國61年。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枸杞饅頭 鮮紅美麗
原以為做枸杞饅頭會整個饅頭紅紅的
就像紫色高麗菜或是甜菜根那樣紅紅的
事實證明
不是啊
還是黃黃的
可能是加了奶粉緣故
這次是用電磁爐蒸的
因為
瓦斯用完了
不過效果是一樣的
哇  好多枸杞啊
如果是做生意的商人應該
不會加這麼多枸杞吧
枸杞饅頭出爐了
切開一個剖面圖看看
顏色很鮮豔呢
好想吃喔
等不到明天早餐了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籌建東部植物人安養所 創世慈善義演募款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中廣新聞網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創世基金會成立至今,已在各縣市成立15
所清寒植物人安養院,但東部地區仍付之闕如,為了及早幫助東部區域植物人在地安養,創世基金會二月九號將在台北市社教館舉行慈善義演會,門票收入將全部做為建院費用。(黃悅嬌報導)
擔任創世愛心大使的亞洲塑身天后張淳淳,其實在十年前就已成為創世志工的一員,她表示,因為拉拔她長大奶媽成為植物人,讓她更關注植物人照養問題。〔從小,我們有個奶媽,我小時候背著我們吃飯,我十幾歲時我發現奶媽為什麼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最可憐的是她有三個女兒為了照顧她,三個女兒都被迫離婚〕

創世基金會自一九八六年成立以來,已在全國各地陸陸續續設立十五所清寒植物人安養院,創世的目標是全國二十三縣市都能有一所,目前正在積極籌募台東市清寒植物人安養院興建經費,總經費一億兩千萬元,去年已募到四成經費,今年再接再厲,在中華文化養生運動協會協助下,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北京舞蹈學院、中華意象太極文化協會等團體,將於二月九號在台北社教館舉辦「舞動生命、讓愛飛翔」慈善義演會,所有門票收入將全數做為興建東部植物人安養所之用。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脆皮油條蝦
材料:油條3條、蝦仁5兩、蔥2支、薑1小塊、荸薺、香菜各少許、苜蓿芽1盒、沙拉醬適量、脆酥粉適量、馬蹄適量
調味料:胡椒粉、鹽、米酒、
香油各少許製作方法:
1.蔥、薑、香菜切末,馬蹄切碎備用。
2.蝦壓泥備用。
3.取一水晶碗,加入做法1、做法2、調味料拌勻備用。
4.取一蒸鍋,放入油條蒸10秒後,取出切段並從中間對開不切斷,再包入適量的做法3後沾脆酥粉備用。
5.熱一油鍋至140度,下做法4以小火炸至酥脆即可撈起備用。

6.成品盤底舖上苜蓿芽,淋上沙拉醬後,再放上做法5,在淋上沙拉醬即可食用。
本文來自美食?味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心底為愛築巢




或許是上帝的安排在最終找到知音之前我們總要遇到一些不盡如意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知音這份禮物充滿感激之情一道幸福之門關閉時另一扇就會打開我們經常太多太多地只看見關閉的門而對開啟的門卻熟視無睹也許最好的朋友就是那些你坐在門廊下看到的來回過往的行人你與他們一言未語走開時卻感到好像有過最好的交談無疑一件東西只有失去時我們才會懂得其真正的價值同樣一件東西在得到之前我們並沒有意識到它的缺少將愛全部付出並不能確保一定會得到回報別指望愛有什麼回報耐心地等待它在你所愛的人的心裡生根發芽,成長壯大即使不會那樣,也要感到滿足相信愛在自己心裡成長迷戀一個人只需要一分鐘喜歡一個人需要一個小時愛上一個人需要一天而忘記一個人則需要一輩子的時間不要追求華麗的外表外表常常具有欺騙性不要追求萬貫家產財富也會散盡尋找那個可以使你微笑的人只有微笑才能使黑暗的日子變得光明尋找那個能夠使你的心靈微笑的人

 

郭琪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